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

感謝老師又幫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雖說要簡化會議 但不能隨便亂合併會議

每次有新規定(就是取消彈性調整的部分)老師常會覺得行政找老師麻煩,但大家不知我們遇到的狀況都是很難對其他老師交代的兩難狀況,為了不要再遇到這種兩難情境,每遇到一次,就會改進,盡量減少爭議點,只能將模糊區塊變成照規定執行。這跟公家機關一樣,不告不理,一旦遇到問題就只能處理,以前退休老師比較了解這個概念。

感謝老師每次都幫行政找出不好的部分提出,

我從沒想過會這樣 驚嚇

因學年完成能力檢測報告後,課研組整理完成,需經領域小組確認,再經課發會通過後,上傳至局端規定的網路硬碟,故請學年提前至9.20以前完成能力檢測報告 。
但這次為了讓大家少寫一份紀錄,造成大家對開會日期有疑慮,故往後將與社群會議分開,寫成兩份紀錄,不再彈性調整,以免誤導。

說明:
本來規劃20日截止交件,星期一21公告,領域開會,24星期三課發會
結果老師堅持一定要23星期二開會,並說明因週二是整天不知是否可完成紀錄,24星期三會議記錄才能做出來,但24星期三要開領域會議還有課發會,怎麼對領域及課發會交代。

我的解決策略:
22先公告已經做好的會議紀錄,23明天幫忙還沒完成的學年做會議記錄及公告,24週三開領域會議,課發會。

我只差沒將課發會往後延。

結果:
二年級紀錄順利在第一節將紀錄完成。

省思:
這真的是我的錯,應該早點提醒也不該為了讓老師少寫一份,把時間卡死,我真的沒想過會這樣。
老師常說下午有課後班沒空開會,大家真的要認真考慮,是否該把課後班外包,讓老師回歸正常工作。
大家常說要會議減量,但下回一定不能隨便合併會議,以免再發生類似的狀況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