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三年級水墨畫觀課

觀課對我的教學有幫助
這節課是我去美勞教室拿滾筒時,看到老師正在指導水墨畫,跟老師約時間去觀課,這節上打稿,後續還要去看上墨色的教學。
三年級水墨畫第二節課觀課紀錄
1.兩個人畫一張四開雙宣,用雙宣比較不容易破。
2.請學生先回家找參考圖片,將找來的圖片重組,我會請小孩拿課本出來找參考圖案,我也看過其他學校的老師會幫小孩收集圖案,讓小孩改圖。
3.老師跟小孩討論構圖需要修改的部分,可能是我不會畫的緣故,我很少改學生的草稿,我發現問題會採全班說明的方式,會提供建議,比較少個別改稿。
Q:如何指導學生將主角放大?A:規定頭需占畫面的二分之一
黑板那兩隻是四年級的課程:先用粉臘筆塗色,再用水彩補色,最後用墨汁描邊框。

       

 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